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0-12-02 16: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片 2.png

  根据《新安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振兴新安医学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市文投集团紧扣新安医学振兴这个核心,突出“医、药、养、旅”产业融合发展,力争通过3年努力,使园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市文投集团依托黄山市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规划,将园区内文创小镇街区B09楼进行改造装饰,打造新安医学工程展示、研究平台—黄山市新安医学研究中心业务综合能力提升工程。该工程为三层建筑,投资概算886.14万元,总建筑面积2002.98平方米,其中一层主要功能为新安医学文化宣传展示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黄山市新安医学非遗技艺传习基地;二层主要功能为新安医学文化宣传展示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新安医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中医典籍智慧化管理平台系统;三层主要功能为行政管理区域,辅助用房。

图片 3.png

  新安医学是中国传统医学中文化底蕴深厚,流派色彩明显,学术成就突出,历史影响深远的重要医学流派,是徽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新安医学文化是新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明显地域特色。项目建成后将整合我市和全国新安医学资源,积聚新安医学世家人才和技术资源,也将邀请新安医学传承人讲课及坐诊,提供新安医学非遗文化特色健康培训,让广大市民进行咨询诊疗的同时能了解到新安医学文化特色,这不仅让新安医学文化得以传承,对新安医学的弘扬与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作用,也提升了黄山市的文化特色魅力。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