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2-25 11:5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中,支队共立案28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线索2起,结案15起,案值88.6万元。

  案值大。支队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聚焦日用百货、家电、食品、服装等重点商品,精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12月30日,支队查获568箱涉嫌商标侵权、虚假允诺问题白酒;1月20日,查获涉嫌商标侵权白酒2495箱、虚假宣传的葡萄酒223箱,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该案被省局评定为2021年全省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典型案例。1月30日发现在一饭店客房内从事医疗美容活动,现场查扣“热玛吉”、“扫斑美容仪”等仪器设备和盐酸利多卡因、氨甲环酸片等处方药,以及无中文标签的玻尿酸、肉毒素、一次性使用注射器等,为我市首次查获非法医疗美容案件,该案受到省、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影响广。支队发挥舆论宣传和监督作用,主动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经营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行动期间查处的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案被国家总局列为铁拳行动典型案例,涉嫌电子商务平台虚构交易的行为案等案件的宣传报道被“凤凰网”“安徽网”等主流媒体转发转载,查获的涉嫌使用未经注册的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案的宣传报道在市民网上点击浏览量过万。

  类型多。支队拓展案源发现渠道,拓展案件类型,两节打假专项行动期间查处的案件涵盖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化妆品、药品、无“3C”认证产品,特别是立案查处了我市首起网络平台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的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案件,实现了互联网打假零突破。

  结案快。支队狠抓案件办理,坚持把办案结果作为衡量打假行动成效的重要内容,做到从快查处、从快结案,对大要案实行重点督查督办,限期办结,确保案件查处及时、到位,专项行动期间已结案15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