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3-02 09: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度重视,将有关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养老机构。《黄山市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后,黄山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区县、传递至每一个城市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要求各地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城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房屋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屋改建改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措并举,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其他工作融合推进。一是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百日活动;二是会同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制定《黄山市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三是根据《黄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通知》要求,黄山市民政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黄山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四是连续四年印发了《黄山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全面建立以质量为导向的发展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面排查,将是否违法改扩建和危房作为隐患排查重点。各地组织力量对23家城市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以是否为“四无”建设为主要排查目标,重点排查是否违法改扩建建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危房或疑似危房等。围绕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房屋立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消防备案等建设及运营相关的行政许可手续办理情况,逐一进行了排查。

  下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将切实加强对城市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同时加大对农村敬老院房屋质量维护和巡查力度。持续落实自2015年建立的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检查通报制度,确保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入住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