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3-04 10: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3月3日,黄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与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十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星期三查厨房”主题党日活动。“星期三查厨房”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采取的创新举措,是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品牌活动。活动当天,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十一个党支部四十六名党员分为九个小组,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共检查单位食堂、早餐店、快餐店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29家,发现问题54个,当场整改19个,限期整改35个,事前提醒10个,取得了较好效果。

  今年以来,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市场监管主责主业为主题,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积极践行市场监管“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早谋划。“人勤春来早,定当开门红”。将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频共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要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求党员干部既要承担业务工作,又要通过党建活动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创优争先,画好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相融合同心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是细安排。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紧紧围绕市局党组确定的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进行选题,围绕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市场体系主线,突出“监管+服务”职能定位,致力构建“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大环境,推进市场监管八大任务,尤其是结合岗位职责,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市场监管2021年21项重点工作。

  三是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确定后,党支部根据活动内容安排相关业务科室制定工作计划,安排业务骨干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每个党员在履行职责时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上有招。每个党员根据业务科室制定的格式化执法文书开展活动、履行职责,将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在行动上、记录在执法中、留痕在大脑中。

  四是求实效。按照“主题党日+工作”模式,通过开展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党员干部既锤炼了党性,又提升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到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走进厨房、走进市场、走进车间,既锦上添花、又雪中送炭,既往“亮点”走,又往问题多的地方去。以“星期三查厨房”为例,既熟悉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知识,又提升了现场执法检查能力水平,更规范了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促进餐饮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