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2021-04-19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黄山两级法院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认真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干警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屯溪区法院将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纳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每天一刻钟”学习内容并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黄山区法院充分利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点钟课堂”,集中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生命线》和反间防谍纪实片《大山里的“听风者”》。休宁县法院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纳入4月份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提升领导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歙县法院、黟县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专题片,增强干警严格公正司法、守护祖国平安的使命担当。祁门县法院组织干警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416135244.jpg

  积极开展线下宣传通过送法进广场、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景区等形式,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思想防线。一是送法进广场。黄山中院、屯溪区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黄山市暨屯溪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二是送法进校园。黄山中院、屯溪区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屯溪六中,通过上法治课、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讲解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休宁县法院组织法官深入休宁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2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三是送法进社区。徽州区法院组织干警走进辖区丰乐社区,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和案例,增强人民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四是送法进乡村。歙县法院深渡法庭联合镇政府、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千名干警访平安”“民法典进乡村”等国家安全系列普法活动。黟县法院古民居法庭与宏潭乡司法所联合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普及反间谍反邪教等国家安全知识,鼓励群众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去。五是送法进景区。徽州区法院潜口法庭、刑庭干警深入辖区景点潜口民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推进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416135256.jpg

  充分开展线上宣传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主题,通过法院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以及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载体,依托图解、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的基本含义、主要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及全市法院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实际举措和成效,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涵养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