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11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海玲

  为进一步提升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精神实质的理解和理论内涵的把握,增强改革发展的信心和能力,5月8日,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与文投集团联合市国资委利用一天时间,在黄山市城市展示馆多功能厅举办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辅导培训。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连本主持会议,特邀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副院长、教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特约师资楼迎军作专题授课,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属企业等155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图片 2.png

  授课中,楼教授以“为什么‘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为什么要P2P行业性清退”等5个为什么,引出无论何时,都要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并以国企承担的政治责任、国企性质为出发点,穿针引线、抽茧剥丝,一步步引入“为什么要推动国企改革”“国企改革的突破方向在哪里”,以及“深化国企改革的三大关键点所在”。

  会议指出,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键之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落实国企改革“1+N”顶层设计的施工图。楼教授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何以可能、国企性质、何种进路”三个路径,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一个抓手”“四个切口”“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作深度解读,要求会后大家要进一步学习领悟、消化吸收。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会是产业园管委会与文投集团第一次邀请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属兄弟企业领导同事共同学习,也是第一次利用工作日开展全口径学习。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结合在一起的国企体制改革本身不易,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大家不断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围绕各自出台的“一企一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政策落实,理清改革思路,找准工作方法,提升改革成效,加快形成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与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努力使改革成果达成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重要目标,为黄山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作出应有贡献。(赵海玲)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