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6-23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市民政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市市级社会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手段,积极开展学党史、送关怀、办实事,已累计开展帮扶活动4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到5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减轻企业负担。各行业协会商会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市建筑业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商会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在规范收费的基础上,制定落实减免收费具体措施,共减免会员会费35万多元。市银行业协会2021年度会费在收取标准基础上下调20%,共计减免11.2万元。

  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百社进百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发挥社会组织在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推动基层社区治理等方面作用。市银行业协会、市导游员协会等多家社团与结对村积极对接并制定计划。市建筑业协会组织党员赴歙县岔口镇周家村开展消费帮扶。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赴徽州区富溪乡呈阳村,就发展毛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进行技术指导。

  开展爱心帮扶。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义诊、心理咨询、法律服务、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服务。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华夏人寿和阜上社区党委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市爱心365公益协会党支部联合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赴屯溪区福利院对院内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并且在“六一”期间为给市残联语训中心和康复中心的孩子送去各类儿童图书和益智玩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