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03-13 15: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山民政

  3月8日上午,黄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小宁主持召开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和局属二级机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会议。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会。

  会上,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救助科、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局属二级机构市救助管理站和市福彩中心,分别就2021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述职围绕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履行民政主责主业情况,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下一步工作任务清单。每位同志述职后,汪小宁同志立即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会议,既是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总结检视,也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督促各科室、局属单位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扎实推进民政工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探索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健全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实现标本兼治。要开展重点专项治理,紧盯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等领域,开展重点整治,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严肃查处。要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