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05-25 10: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山民政

  近日,根据民政部统一安排部署,黄山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从2022年5月开始至8月底结束。重点是对向出资人、举办者、捐赠人、理事、监事等分配或者变相分配组织财产,侵占、私分、挪用社会服务机构财产,将大额财产长期无偿交由或出借给其他组织、个人不收回等十二项违反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属性的行为开展整治。专项行动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社会服务机构自查自纠为契机,强化自身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专项行动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将非营利属性贯穿于社会服务机构成立和运营全过程,防范损害非营利属性的行为发生,对已发生的违反非营利属性的行为及时纠正,确保社会服务机构切实符合非营利要求,牢固树立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法人的宗旨形象,为实现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