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05-25 16: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俭洪

  今年以来,黄山市烟草专卖局聚焦“数据驱动”深化专卖管理转型升级,全面打造数据分析“人才主力军”,积极探索可视化分析技术在烟草专卖管理具体领域中的实践应用。

  以“成长套餐”提素能蓄动能。借力安徽专卖实训基地及市级公安烟草情报研判室,积极培育数据分析骨干人才。一是备制技能“营养餐”,结合实战案例,组织数据分析专题培训,引导专卖人员自主开展大数据分析,拓宽案件侦查研判思维;二是开设技能“练兵场”。抽调区县骨干轮流至支队轮岗锻炼,跟班学习,实现“以岗练兵”“以案练兵”有机结合。

  以“数据看板”亮实绩摆问题。有效集成行政许可、寄递渠道监管及市场监管相关数据,通过“看板技术”直观反映专卖业务阶段性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走向趋势,打破数据壁垒,搭建数据“流通渠”,实现重点数据可视化展示及跨部门共享共研。

  以“点阵图像”强监管提服务。积极尝试“零售点点阵分布图”在行政许可中的应用,使不同层级区域的零售点信息在地图上全面直观体现。一方面为科学规划管服路线,提高监管服务水平提供了有效指引,另一方面,有利于精准掌握辖区各区块布局疏密,了解许可证存量信息,合理预测“未来增量”,有效实现许可资源“账目化”和前端把控。

  以“精准画像”斩链条阻外流。将市场案件案发区域和真烟非法收购区域进行图像化地理展示,强化外流数据信息与零售户信息的“碰撞链接”,实现零售户“精准画像”,为精准查处真烟非法流通案件奠定扎实基础。(张俭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