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06-15 11:4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山机关党建

  为进一步规范村(居)涉农财政资金使用,促进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近日,黄山市各区县审计局结合实际,出台进一步加强村(居)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审计工作办法。

  落实主体责任。区县审计机关负责对村(居)涉农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和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实施审计监督,在项目计划安排上,将村(居)涉农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和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政策跟踪等专项审计相融合,确保审计全覆盖和时效性。

  明确工作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对审计监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种业提升、畜禽养殖以及各类产业政策、项目、资金的审计,深入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坚决查处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惠民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强化结果应用。做实研究型审计,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贯彻“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鼓励改革创新和担当作为。建立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和考核奖惩制度,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制度标准,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下一步,各审计机关将按照方法要求,进一步增强村(居)涉农审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