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2-23 15: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潮蒙 余项羽

  近段时间,春日的暖阳正盛,安徽休宁县齐云山上的千株玉兰花悄然开放,给齐云山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也让登山游玩的人们在旅途中迎春闻香。

图片 2.png

  (图为齐云山上的玉兰花)

  齐云山景区的玉兰花位于景区登山道右侧的半岭山场上,共有1000多株15亩,树龄为30至40年,树高从10米到20多米不等。从航拍镜头看,绵延的山势在眼前伸展开来,玉兰花海随着山势起伏,与山下的南坑村、齐云旅游小镇、横江相映成趣、相得益彰,展示出皖南春天独特的美景。玉兰花集中在齐云山的半山腰上,乘缆车上山时,就会发现漫山遍野的玉兰花分布在山中间,映衬着绿水青山、粉墙黛瓦,格外醒目。如果徒步登山,行至此处,也能看到散落山中的玉兰花,透过花的缝隙,远处山下的美景在花中若隐若现,给玉兰花增添了活力和灵气。山上的玉兰花有的单独成株,有的连片成群,星罗密布、美不胜收。微风拂过,还飘来阵阵的玉兰花香,迎着春日的暖阳,闻着玉兰花的香味,非常得清爽宜人。不少游客登山时看到此处美景,都停下观赏,放松心情,感受春天大自然的馈赠。

图片 1.png

  (图为游客在齐云山和玉兰花合影)

  游客张丽芳说,“这几天天气特别好,我就跟朋友来齐云山玩,路过这边看到玉兰花特别好看,就停下来在这边拍拍照,然后觉得这边花开得很茂盛,就觉得生活上的烦恼都消散了。”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