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5-1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一倬 江迨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初夏时节,走进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成群的白鹭在农田里时儿低头觅食,时儿嬉戏追逐,与蓝天、绿树、荷塘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田园画卷。

图片 1.png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我们深入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如今村里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还吸引了大批白鹭前来安家落户、繁衍后代。”东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毕赛男说。白鹭作为具有生态价值、社会价值、科学价值的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被世界环保组织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此次相继出现白鹭,正是东山环境治理成效的一个侧面写照。

  据了解,近年来,东山村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坚持用生态绿色描绘出发展底色,用提高乡村“含绿量”来增加发展“含金量”,努力把乡村振兴的底色擦得更靓丽。(程一倬 江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