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4-03-27 09: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洪宛柔 周璇

  3月26日,“四季花开·村游岩寺”徽州区岩寺镇第三届乡村旅游发布会暨忠堂梦之行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营仪式在岩寺镇虹光村举办。

  活动当日,虹光村石川油菜花地旁响起轰隆隆的声音,1辆坦克、12辆山地摩托车载着游客及学生一路前行,穿过石川油菜创意种植基地、虹梁童趣一条街、忠堂廉政教育馆,一路驰骋到达忠堂梦之行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带领大家感受不一样的乡野春光。

  活动现场,人群熙攘、彩旗飘扬,充满童趣活力的开场舞将活动氛围瞬间拉满,紧接着岩寺镇乡村推介官和“微景区”吉祥物闪亮登场,推介官细致讲解了“村游岩寺”小程序使用攻略,涵盖了吃住行购的全方位村游服务,为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现场还进行了“四季花开·村游岩寺”抖音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向全国网友征集岩寺镇6个行政村以及岩寺老街的风光风貌、旅游攻略、管理服务、历史人文等相关视频,记录下岩寺镇的美丽风景,传播徽州文化。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宣布忠堂梦之行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正式开营。教官们带来惊险刺激的手榴弹投掷、实弹射击和精彩绝伦的山地作战越野车等战术表演,并带领学生现场体验射击、山地越野、炮击等户外拓展项目,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国防教育,筑牢其爱国情怀。

  据悉,忠堂梦之行综合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占地面积40亩,设有军事体验区、营房、餐厅、多功能会议室、展览馆等功能区,拥有一支专业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官团队,是一个集教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参与者不仅可以学习到丰富的国防知识,还能接受多样化的实践培训,尽情挖掘自己的潜力,收获成长的喜悦。

  近年来,徽州区高度重视农文旅融合发展,紧盯乡村“微景区”提档升级,积极探索“农文旅体”一体化发展新路径,先后举办黄山市花田跑、徽州区首届乡村旅游节、“重走红军路”户外徒步、西溪南国际村BA等活动,进一步打响“烟雨徽州 诗意田园”文旅IP,为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添砖加瓦。(洪宛柔 周璇)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