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4-04-15 09:4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霖 汪诗琦

  寒风吹尽樱花绽,人间四月遍芳菲。在春日阳光沐浴下,安徽黟县桃源路上的樱花已全面盛开,人行其间,微风徐徐,花瓣飘落,整个大道犹如下起了粉红色的樱花雨,美不胜收。

  眼下,正值樱花烂漫时,走进这条樱花大道,仿佛置身于粉色的花海之中。千株樱花竞相绽放,如云似霞,美不胜收。微风拂过,花瓣纷纷飘落,如雪花般轻盈,营造出一种浪漫而迷人的氛围。市民黄涛向笔者介绍说,“每年三四月份的时候我都会和朋友一起跑到桃源路这边游玩,他这绵延一公里的樱花,让我感觉到它像一个粉色的海洋,带给人们愉悦。”

  时下,这些晚樱展露容颜,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粉红色项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置身花海,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浓郁又烂漫的春日气息。晚樱花瓣紧紧挨着,热热闹闹地攒了一朵又一朵,显得十分雍容华贵,齐齐给春天铺上粉色的浪漫。“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这边游玩,刚好看到樱花盛开,感觉非常漂亮,我们一起停下来打卡、拍拍照,非常浪漫。”游客吴炜懿说道。

  据悉,桃源路原本是以荒地和农田为主的封闭道路,近年来,黟县不断推进城市美化工程,2022年完成桃源路二期建设,全长约1.8公里,共种植樱花树近500株,并搭配高杆月季、紫薇等150余株。清明前后,樱花盛开,形成独有的“樱花大道”风景道,美不胜收。(曹霖 汪诗琦)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