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9 23: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培养百姓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推动全社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9月18日下午,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五进宣传活动”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安徽省特种设备协会承办。今年宣传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线,突出以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及气瓶等特种设备主题,并开展富有特色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活动。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负责人表示,为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水平,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2021年连续四年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开展期间,省局成立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积极发动各类媒体,调动广大民众参与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热情。省局在活动期间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向社会发送一批短小精悍、通俗易懂、知识性强的特种设备安全公益短信。组织相关单位和有关企业并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宣教活动。创新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培训、咨询日等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近30家电梯行业相关企业共同发起了“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倡议,承诺坚持安全至上,履行社会责任。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余凯)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