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04 06:57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任海怡

  为强力遏制涉酒交通事故特别是亡人事故,7月1日至3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畅安1号”统一行动。其间,重点整治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并会同城管部门联合整治占道经营乱象。截至7月2日23时,共查处酒驾78起、涉嫌醉驾17起,劝离摊贩150余个。

  7月2日0时30分,在西一环路与五里墩立交桥交口附近,交警高架桥大队查到一名男子吹气异常。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的测试结果为9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我1号下午喝的酒,喝到17点,而且只喝了2瓶啤酒,到现在还算醉驾吗?”男子十分不解,反复追问。惊讶之余,他又表示,就在被查10分钟前,自己刚准备找代驾。只是看到代驾价格太高,便想着往前开一段路再找,没想到刚开了3公里就被查获。

  此外,不仅涉嫌醉驾,这名男子还是穿着拖鞋开车的,同样具有安全隐患。

  中午的酒,没想到晚上还算酒驾;家就在附近,想着开车溜一段就到了,感觉自己还蛮清醒;只喝了一点点,应该没有大问题……被查时,驾驶员们的借口总是五花八门。

  对此,交警高架桥大队教导员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侥幸心理万不可取,务必要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规范出行。

  (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