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9-05-08 12:11
  • 来源: 淮北文明网
  • 作者: 邹晨光 梁枭男 张菲林

淮北好人园。摄影 梁枭男
艳艳志愿服务班风采展示。摄影 梁枭男
市民驻足观看好人雕塑。摄影 张菲林

  “淮北好人”,一个充满爱的名词,代表着给予和奉献;“淮北好人”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群体,是展示安徽淮北精神风貌的重要标杆。

  日前,记者来到了淮北市全新打造的好人主题公园,漫步园区,充满正能量的主题雕塑与公园优美的环境融为一体,随处可见的感人事迹带给人以精神的熏陶。如今,淮北好人主题公园已经成为继淮北好人馆之后的道德新地标,不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基因,为中国好人鼓呼,为文明建设助力。

  “‘好人园’是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份通过验收,目前已投入使用。吸引力了大量周边群众前来参观学习,了解好人文化。”淮北市文明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介绍说。据了解,“好人园”位于人民东路与梧桐路交叉口东一千米处,总面积约36亩,主题公园内的14组1:1.2“好人雕塑”、好人广场、双拥景观等别具一格的建筑设计,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体验。

  “建设淮北好人主题公园,营造好人文化氛围,让‘淮北好人’的城市新名片越来越亮,这不仅是对身边好人的肯定与鼓舞,必将引导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人、当好人。”淮北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我们几个经常过来,这里的好人文化非常浓厚,我们应该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今年已经78岁高龄的李高学老人是位骑行爱好者,虽然年岁已高,但身体康健,经常和三五老友骑车来到“好人园”。“这是我手机拍的好人园的照片,里面中国好人的事迹令人感动,我要把照片带回去讲给我们的孩子们听,让好人文化传播得更远。”旁边的王昌勤老人边说边拿出手机展示给记者看。

  开门即见绿,醒来听鸟鸣。如今的淮北,绿树成阴、城园相融,不仅有着美丽的外衣,更有着美丽的“心灵”。作为一座孕育好人的城市,淮北“中国好人”数量连续多年居全省第前列,群众中流传着“人口不多好人多、面积不大贡献大”的顺口溜。

  “中国好人安徽多,安徽好人淮北多。”在20多年坚持开展文明创建的过程中,淮北形成了独特的“好人文化”“志愿服务文化”,涌现出一大批达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和优秀志愿服务群体,“好人淮北”成为鲜亮的城市道德品牌,塑造了“美城大爱”的城市品格。

  “淮北创新好人推选机制,厚植好人成长沃土,220万人口中涌现2.3万名身边好人,15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在全市形成了崇敬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淮北市文明办负责同志说。

  一个城市的文明海拔,不只是看它有多少高楼大厦,更重要的是看它拥有多少爱心志愿者。淮北在全国率先成立市级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构建四级志愿服务网络,拥有党员志愿者10万余名。他们无私奉献的风采,为“绿金淮北”增添了美丽元素。(记者 邹晨光 摄影 梁枭男 张菲林)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