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1 21: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1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肥西县古埂公园举行,这也是宣传周“七个一”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启动仪式现场

  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在致辞中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把防灾减灾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目标,大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力有序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在去年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中,全省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实现“四个没有”:全省没有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件,重要堤防没有出现损毁,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没有受到冲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没有受到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考察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的救援人员与搜救犬

  在启动仪式现场,救援人员表演了心肺复苏、踩踏事件救援等应急处置,各级减灾救灾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向参观群众发放了宣传单页和知识手册,直升机、灭火机器人等各种新型装备也让观众大饱眼福。

  救援人员向观众演示心肺复苏术

  在展览中搜救犬成了全场最亮眼的“明星”,合肥市消防支队带来了一条咖啡毛色,性情温顺的史宾格搜救犬,引来了不少观众的“爱抚”。“这条史宾格是今年新购的犬种,已经一岁多了,目前还在亲和培养阶段。”在现场的消防战士边介绍,边从口袋里掏出了两根火腿肠,分发给在场观众,让他们给搜救犬喂食,史宾格也乖乖地坐在地上,任凭抚摸合影。在另一侧,一条马犬正在表演技能,“定、休息,转圈”,随着消防战士的口令,这条搜救犬准确地做出了各种对应动作。

  一名幼童在消防人员的指引下抚摸搜救犬

  据介绍,在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安徽省将从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宣传思路、聚焦管控手段、牢扣工作目标、加强灾前准备、优化应急预案等六个方面,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帮助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聚力提升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线。(记者 苏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