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7-29 17:00
  • 来源: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作者:

  按照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28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从百年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参加督导,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QQ截图20210729165912.jpg

  会上,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左龙同志报告了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张天培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谈心得体会,认真剖析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盘点检视为群众办实事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

  张天培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在党的历史上首次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光荣革命传统,是对我们党永葆基业长青“制胜密码”的深刻揭示;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QQ截图20210729165920.jpg

  张天培同志对人事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担当实干“风向标”,切实把在岗位上干出成绩、作出贡献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形成合理的干部梯队,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多压担子、放手使用,发挥每位干部作用,增强整体效能。二是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充分利用重大规划编制、重大政策制定、重大改革实施、重大项目推进等实践平台培养锻炼干部,继续办好“发改大讲堂”、发改青年论坛等活动载体,提升干部政策理论水平、综合业务能力。大力推进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化、常态化,针对性地安排干部挂职锻炼,促进干部全面发展。三是持续加强优秀人才培养。坚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借鉴学习沪苏浙等地在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谋划实施委属单位人才培养计划,力争在高端智库建设上取得突破,支撑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点评时指出,这次省发展改革委人事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细致深入,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深学互促、沟通思想、查找不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折不扣把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