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3-01-11 16:59
  • 来源: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 作者:

  1月10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及副省长何树山批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交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敬启主持会议,厅领导秦勤、孙革新、荣发业、伍洲文、晏少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安徽交通运输发展极为精彩、极为难忘的五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交通建设突飞猛进,交通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交通强省建设阔步前行,行业管理改革重塑,绿色安全大力攻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开路先锋作用尤为彰显。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逆流而上、奋勇拼搏,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公路开竣工和在建里程等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坚强有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发力,综合运输效能优化升级,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见效,高质量发展底色增亮,行业治理亮点纷呈,平安交通基础有力夯实,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按照省“两会”及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准确研判行业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机遇和挑战,团结奋斗、奋勇争先,全力开创皖美交通新篇章。在目标设定上,要把握好时间的“刻度”,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圆满完成。在用力方向上,要把握好攻坚的“力度”,集中力量攻坚重点板块和难点环节。在发展目的上,要把握号服务的“温度”,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在工作方法上,要把握好结合的“深度”,更好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在精神状态上,要把握好落实的“强度”,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明确,2023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支撑经济大盘,乘势而上扩大交通投资,力争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100亿元以上;二是勇担先行使命,奋勇争先融入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30公里、一级公路300公里、高等级航道300公里;三是提升供应韧性,补链强链优化运输供给,全面保障交通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四是服务共同富裕,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推动运输服务提质增效;五是聚焦本质安全,坚定不移打造平安交通,推动行业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六是增强理念引领,系统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化行业治理体系;七是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做好行业安全与稳定、春运服务保障、节日慰问、廉洁勤俭、值班值守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部分市县交通运输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