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蚌埠春节假期627人献血22.67万毫升

时间:2022-02-11 10:03

  春节长假期间,我市街头巷尾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大家在感受阖家欢乐之时,也掀起了献热血、表爱心的热潮。

  春节期间,淮河路商圈热闹非凡,设立在蚌埠百货大楼附近的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内更是暖意融融。在外地上学的王羽洁和同学一起专程走进献血车挽袖献热血。“节日献血更有平凡生活中的仪式感。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值得特别纪念一下。”王羽洁希望这些血液可以挽救宝贵的生命,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在这里参与无偿献血的还有市民唐广亭,这是他第18次参加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捐献血液6900毫升。“这本来就是助人为乐的事情,况且现在无偿献血的激励政策和措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人性化,献血点的环境和服务越来越好,更加坚定了我在无偿献血路上走下去的决心。”唐广亭说。

  春节期间,我市各个献血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无偿献血者,他们“举手之间”的善举,为城市增添了一个个有爱镜头。除了这些热心市民,还有每日驻守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献血点现身说法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春节假期,我市共627人捐献血液22.67万毫升,献血量较去年春节假期增长4.1%。其中机采血小板45个单位,较去年春节假期增长32.4%,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保证了全市血液供需动态平衡和安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张洁妹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