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筑牢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时间:2023-09-05 09:16

  近日,2023年长三角暨安徽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在我市召开。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总体部署,加快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一体化合作,全力推进信息、业务、资源一体化进程,区域协同联动监管水平稳步提升。

  近年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长三角地区产品质量安全共治取得了成效,推动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监管信息、监管业务、监管资源等方面深入合作,全力保障长三角地区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在信息互联上,完善连通了长三角地区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打破信息壁垒,减少行政资源浪费,实现监管信息共享共用,推进智慧监管、高效监管。监管资源共享上,坚持协同监管,加快推进了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共治共享,不断推动产品质量提档升级。

  会上,我市分享了学习借鉴上海的经验、积极探索建设风险信息监测预警平台的思路和方法,全市初步实现了风险监测、预警、研判、处置和质量帮扶全链条监管。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致力于促进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高质量发展,加大和长三角市场监管部门的密切沟通交流,责任共担、目标共进、成效共享。积极探索合作新思路、新措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守好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