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全民快乐健身!这场达标赛火热开赛

时间:2023-09-25 09:37

  “达标赛的几个项目对我来说小意思。” 在市人民体育场(田径场)内,一早就来到比赛场地热身的参赛运动员方虎做着拉伸运动自信满满地说。9月23日上午,2023蚌埠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举行,300余人参与本次比赛。

  据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推行的重要体育制度,在鼓励和提倡公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锻炼标准测验。本次达标赛设有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就长跑、快走、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跳绳、曲线托球跑、掷实心球等项目展开了一系列角逐。各项目检测的身体素质涵盖了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看似简单实则充满挑战。

  在蚌埠,坚持体育锻炼渐成风气。“通过举办此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活动,一是为省里输送一批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运动,二是让广大体育锻炼爱好者了解有这么一个锻炼标准,通过测试自己的柔韧性、灵敏度等指标,判断自己在同龄人群中的水平。之后开展体育锻炼,可以科学评价自己的锻炼效果。”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许文海表示。

  本届达标赛不仅有效激发了我市市民的运动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也进一步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深入实施。 “希望更多老百姓参加体育锻炼,让大家参与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民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许文海说。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承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