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乐享课后“三点半”

时间:2022-04-11 09:16

  日前,龙子湖实验学校的教室里,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葫芦丝已经吹得有模有样;蚌山小学教育集团南山郦都校区,各年级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花样跳绳训练,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国画练习;蚌埠市凤阳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龙子湖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戏曲进校园”文艺表演……这些“课后甜点”都属于我市各学校为化解家长“三点半”接送孩子难题,主动提供的课后服务。在解决问题、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形成了“一校一方案”的特色文化。

  据了解,我市各中小学充分发挥中小学校课后服务主阵地作用,着眼学生兴趣培养和教师课程开发提升,制订课后服务内容。蚌山区在坚持普惠托管服务内容基础上,充分挖掘区域及学校现有资源,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特点,开设个性化的课后服务内容;龙子湖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教育功能,利用青少年活动中心、师资及设备优势资源,弥补校内师资、场地等资源不足的现实困难;禹会区率先引入第三方平台,突破“校内校外”壁垒,家长可根据意愿在平台中进行菜单式选课,过程公开透明……

  截至目前,我市656所中小学已100%按要求规范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5+2”全程参加课后服务的中小学生数399273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96.15%;加上参加其他类型课后服务的学生数,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数已达410465名,占中小学生总数的98.85%;中小学课后服务主要由本校教师承担,92.79%的教师投入到课后服务中,展现了担当和作为。一县(区)一策、一校一方案,课后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课后服务工作呈现县区全覆盖、城乡同步开展、普惠性托管及个性化课程相结合等特点。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晨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