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珠城首家公立医院普惠性托育园开园

时间:2023-03-16 09:46

  3月15日上午,妇幼保健院萌娃堡托育中心正式开园,这是我市首家公立医院普惠性医育结合托育园。

  “小宝贝,你来啦,快进来一起玩吧。”上午九点多,妇幼保健院萌娃堡托育中心迎来首批入园体验的孩子。园内各个活动空间均以暖色调为主,各种器材、用具充满萌趣。牙牙学语的幼儿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做着游戏,内部游戏区、运动区、阅读区等多功能室一应俱全,还有专为幼儿设置的卡通主题生活台、小沙发……各种细节十分暖心,让幼儿“有处可托”、家长“放心托付”。

  “目前已有十多名孩子有入园意向,最小年纪是3个月、最大的两周半,幼儿家长大多是附近的双职工,托育需求较高。”妇幼保健院萌娃堡托育中心园长易芳说。该机构秉承保教融合理念,科学合理安排婴幼儿在园生活,将早期学习融入养育照护全过程,并提供良好的健康管理,促进每一个在园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中心室内面积300多平方米,设有2个托班,40个托位。同时拥有独立的感统训练室和健康营养厨房,并配有100多平方米户外活动游乐场地。每个托班均配有“两教一保”。家长可以为3岁以下婴幼儿选择全日托或半日托服务,不仅解决了家长带娃难的问题,还为婴幼儿提供专业、安全的科学照护。该托育中心依托市妇幼保健院的专业儿保资源,将陆续开展与家庭、社区共建,为婴幼儿家庭提供养育指导,为社区提供公益性咨询服务,定期组织社区早期教育服务活动等。

  “我们在日常工作当中收到很多群众反馈孩子没人照看。老百姓有需求,我们就来为他们解决。”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贵介绍,秉持“安全照护、爱心陪伴、科学启蒙、尽心养育”四位一体托育理念,去年开始,市妇幼保健院搭建托育中心,让居民、职工能就近享受优质、便捷的普惠型婴幼儿医育结合托育服务,努力解决“幼有所育”难题。

  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彪表示,市妇幼保健院萌娃堡托育中心建设是我市贯彻省、市“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医护人员后顾之忧、弘扬卫生健康文化、营造尊医重卫氛围、建立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良好平台。这是我市首家市公立医院普惠性医育结合托育园,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推进托育中心建设,对标国家和省配套生育支持措施,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积极拓展试点成果,为推进托育服务多元化供给,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示范。(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谢伟迪)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谢伟迪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