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新时代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蚌开幕

黄晓武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3-03-20 08:57

  3月18日上午,新时代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蚌埠开幕。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院院士刘德培、段树民、王福生、卞修武、范先群;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蒋家平、校长翁建平出席。


  黄晓武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蚌的专家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对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给予蚌埠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蚌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一直以来,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倾力支持蚌埠医学院的发展建设,把“强化蚌埠医学院优势,提升医疗教育研发水平”目标列入全市建设规划,为学校发展持续提供资金、政策、土地等方面支持,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蚌埠正朝着“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的目标奋力迈进,需要驻蚌高校的鼎力相助。特别是蚌埠要打造皖北乃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更加迫切需要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背景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蚌埠医学院的快速发展有助于擦亮蚌埠城市名片、培养和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为皖北、全省乃至长三角提供更加优质和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我市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在基础设施、经费投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成果转化、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大力度支持和更高质量服务。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领导同志对蚌埠发展给予更大支持,对蚌埠医学院发展给予更多关心,为蚌埠医学院更名大学把脉问诊,帮助蚌埠医学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我市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

  赵振华表示,蚌埠医学院是国家首批具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也是我省医学高等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确定了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将着力加强对蚌埠医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学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机构,提高办学水平。希望蚌埠医学院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和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能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同柱表示,作为省内一流高校,蚌埠医学院为壮大安徽卫生队伍、提升安徽群众健康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卫健委将全力支持蚌埠医学院发展和蚌医各附属医院建设,为蚌医学子就业打造良好平台、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希望蚌埠医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优秀人才,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蒋家平表示,蚌埠医学院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梳理吸收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着力发展高质量医学教育,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将蚌埠医学院本科教育优势转化为综合发展动力,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顾楷 文 刘晨 图片)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刘晨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