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信委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4-03-28 09:32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信委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及省委网信委会议、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和信访局局长座谈会、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暨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市领导和市有关单位联系精品示范村和中心村建设工作制度》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蚌埠实际,切实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双招双引、对外开放、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和现代化幸福蚌埠,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贡献蚌埠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加强与各大网站、媒体及有关部门的联系,持续强化网信队伍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网信领域改革,守正创新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全方位提高网络治理效能,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我市信访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和信访超市等作用,切实加强源头治理,扎实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秩序,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纠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破解基层治理政策落实中的问题,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引导激励干部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做好“三头三尾”增值大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发展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巡视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奋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