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用心关爱自闭症儿童

时间:2024-04-16 08:11:00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需要社会更多关注。近年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多次和市残联等联合开展支教工作,为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暖心护航、助力成长。

  坚守服务使命。2015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坚持每周组织8至10名志愿者赴琅琊区北门服务中心,为这些“星星的孩子”提供义务支教活动。截至目前,共提供专项义务支教200余次,支教人次近2000人次。

  完善服务队伍。2017年3月,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正式成立“守护星星”志愿者服务队。同年4月,院团总支与琅琊区“星星孩子家园”校地结对共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正式落户。经过多年实践,“守护星星”志愿服务队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服务共建、实践育人”的特色志愿服务道路。 (臧铭 姜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