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图片

全椒县发放首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金农·居保贷”

时间:2022-06-23 16:15:35

  中安在线滁州讯 “真的要感谢县人社局和农商行,我一直为补缴养老保险费犯愁,听说我想一次性补缴3万元没有钱交,县人社局帮我申请了3万元的居保贷资金,还帮我算清缴费账、待遇账,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杨女士办理了全椒县首笔金农居保贷,心中那种激动的感情溢于言表。  

  6月22日,全椒县农商银行向六镇镇小集村村民杨女士发放了首笔“金农·居保贷”3万元。据了解,杨女士因养老保险过去一直按最低标准缴费,个人账户余额为2300多元,听村干部宣传,全椒县出台个人缴费激励补贴政策,个人账户总额达到3万元,政府另外给60元基础养老金,经测算月养老金将近420元,感觉政策非常实惠,想增加个人缴费基数却苦于没有资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全椒县人社局居保中心与县农商行工作人员共同上门调查情况,并在当天成功发放了3万元的“金农·居保贷”。

  “金农·居保贷”是全椒县人社局与全椒县农商行联合推出一款金融产品,办理流程简单快捷,当天即可放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年利率仅3%,在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宽限期后采取等额本息方式还款。

  下一步,全椒县人社局将加大此项业务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帮助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在推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朱杨洋 范世贵)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