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16 08:13:00

  今年以来,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在安徽科技学院对春季返乡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不断强化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引导投身到建设现代化新凤阳中。建立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资源库,深挖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等学习宣传活动。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参加纪念活动,利用新兵入伍欢送、立功受奖报喜等时机开展系列活动,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尊重。

  服务保障水平提档升级。对该县精品服务站改进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先后前往明光市等地交流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就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多个有关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工作进行学习探讨,找差距补短板,实现服务保障水平的提档升级。现阶段,正在精心谋划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打造阵地优、队伍优、机制优、服务优、保障优的“五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目标,逐步实现基层服务中心(站)从“有”到“优”的转变。

  移交接收服务贴心到位。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一站式”服务大厅,帮助退役军人办理信息采集、社保转接、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为他们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已接收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54人。

  就业创业扶持成效显著。今年以来,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4场,其中春节期间线下专场3场,线上专场1场,参加招聘企业共计200余家,提供职位种类共计300余种,提供岗位总数总计6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者100余人。参加滁州市2024年琅琊山庙会军创产品展销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该县军创企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拥军优抚工作更加有力。为4000余名优抚对象发放定期生活补助和抚恤金,及时足额发放县外就医优抚医疗补助。积极组织4名重点优抚对象赴滁州市光荣院参加为期3个月的中长期休养活动。春节期间开展对在乡复员军人、部分烈属、残疾军人和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工作,共慰问重点优抚对象400余人。为160名立功受奖凤阳籍官兵发放奖励金。开展“送法进军营”“送医送健康进军营”“非遗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在黄湾社区、官沟社区以及经开区柳圩村设立拥军食堂,截至目前,累计为17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餐服务,开展5次上门送餐服务,共优惠2000余元。

  褒扬纪念工作稳步推进。开展清明节“清明祭英烈”“六个一”代祭扫等活动,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清明期间累计接待6000余人。该县烈士陵园积极参与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凤阳县红领巾讲解员考核测评,让纪念馆成为青少年教育的第二课堂,助力红色文化传播。

  权益维护工作走深走实。常态化、持续性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七进”活动,今年以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8场。持续推进暖心解难专项行动,开展“情暖老兵”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帮扶退伍老兵20余户。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做退役军人之所想,行退役军人之所求。 (徐玲玲 李子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