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07 07:59:00

  ▶图为活动现场。 赵晓彤摄

  4月3日下午,市文明办、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缅怀先烈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2024年滁州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文明实践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市镜园红源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挺拔、庄严神圣。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倡导厚养薄葬,抵制丧事活动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绿化、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等文明健康方式寄托哀思……”市文明家庭代表宣读《移风易俗过清明 安全祭扫树新风——文明祭扫倡议书》。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来自滁州市会峰小学教师代表深情诵读《英雄》,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伴随着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的一首《如愿》,大家追忆往昔,珍惜当下,思念随风化雨。活动中,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唐玉珩宣讲刘少奇在皖东的革命故事《一张舒适的门板床》,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忠于革命、大公无私、艰苦朴素的精神。

  鲜花敬献英灵,伟业告慰先烈。伴随着《献花曲》,志愿者上前献上花篮,出席活动人员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向纪念碑献花,深切缅怀英烈。

  活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由文明校园学生创作的移风易俗、清明节日文化、乡风文明、安全防火主题手抄报。(吴 宫 李星星)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