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时间:2024-04-09 08:34:00

  4月8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滁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4—2027年)》《滁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始终把着力点放到“两个维护”上,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市委巡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巡察结果分析运用,高质量推进全市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抓最大机遇意识,主动把滁州放到安徽、长三角版图中来定位思考,积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着力锻长板、补短板,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滁州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让“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成为滁州干部的鲜明特质,努力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坚决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聚焦“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决守住新发展格局安全底线,加快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以更大力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省委常委会赴奇瑞集团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盯“新三样”,抢拼新赛道,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亭满意”营商环境,争当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为安徽首位产业发展作出滁州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民生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推动,着力健全体系;坚持高效率落实,着力完善机制;坚持高质量办理,着力解决问题;坚持高效能治理,落实好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下访等制度,持续做好信访稳定等工作,推动群众诉求解决从“快办快结”向“源头防治”转变,促进民生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力壮大科技创新力量,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要持续深化与大学大院大所合作,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更多创新资源、创新成果向滁州汇聚。要全力做好人才兴滁文章,深入落实“人才兴皖”工程、“人才安徽行”活动部署,持续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铸魂赋能强基”工程,全面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六大工程”,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积极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先发地区挂职锻炼,抓好青年企业家特别是“创二代”培训,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滁州篇章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谋深谋细、稳妥推进,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平稳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建设“百亿斤粮仓”,发展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乡村全面振兴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快打造长三角高端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当好示范。(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