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奋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吴劲主持

时间:2024-04-12 07:56:00

  4月1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抓好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领导邓继敢、杨甫祥、贺家平、苏虹、余成林、马飞,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滁州部分)》《2023年第四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滁州部分)》和《2024年滁州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题)》;审议通过《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听取全椒县、定远县、市城管执法局发言。

  许继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问题整改稳步推进、生态治理有效实施、绿色转型步伐加快,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建章立制,持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为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继伟强调,要聚力攻坚突破,以更实举措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狠抓对账销号、问题自查、成果巩固、民生关切,确保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同时把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环境问题,与办好生态环境领域“民声呼应”事项结合起来,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要全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化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加快建设生物多样性监测体系,持续扩大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

  许继伟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以更强担当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相关部门要能动履职、合力攻坚,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真正让生态环境保护红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紧扣中央及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以更大力度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更高质量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更严要求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奋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