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许继伟在全市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大干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 奋力夺取“季季红”“全年红”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时间:2024-04-01 08:14:00

  3月29日,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赴滁州市现场办公会精神,锚定“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季季红”“全年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李宝君、邓继敢、杨甫祥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对这次巡回检查的来安县、全椒县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并对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开局就发力、冲刺“开门红”,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稳中有升,工业经济持续壮大、项目投资持续发力、双招双引持续突破、金融活力持续释放、市场消费持续活跃。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顶压前行,全力保持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

  许继伟强调,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更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期。要围绕“稳增长”,聚焦季度、年度目标任务,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全力补短板、挖潜能、争先进,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合理区间。要围绕“扩投资”,抓住机遇谋项目、掀起攻势招项目、加快速度建项目,以项目工作的新成效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围绕“增动能”,坚持创新引领,主攻“新三样”产业,聚力招才引智,加快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制造强市。要围绕“促振兴”,统筹做好粮食稳产增产、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围绕“一体化”,推动重点事项快落地、重点平台提能级、重点产业强合作,持续深化开放合作。要围绕“强保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配合做好省委综合考核工作。

  就当前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要主攻大项目招引,尽早实现百亿产业项目新一轮全覆盖。要办好第三届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力争在农产品加工、食品生产、预制菜等方面,招引一批头部项目、“链主”企业。要抓好节假日促消费,抢抓“五一”、端午等有利时机,进一步扩大消费潜能,释放消费需求。要抓好“民声呼应”办理,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深入实施省50项民生实事,高质量办好年度为民十件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倒排时间,加强调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监督,倡导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要抓好信访维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防汛准备,提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汛前全部整改到位。要抓好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要抓好工作统筹,纲举目张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做到“事事心中有数、时时放心不下、处处用心用力”,以更大作为干出更好业绩。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更强担当,聚力推进“六项任务”,全力抓好“十项工作”,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

  会上,来安县、全椒县分别汇报了“双招双引”和经济运行等情况;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谈了体会认识、差距不足和对策建议;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