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到明光调研林长制和殡葬改革工作

时间:2024-04-03 07:55:00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明光市调研林长制和殡葬改革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陪同调研。

  明光沃源果业有限公司蓝莓培育、种植及深加工项目,一期千亩种植基地已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二期深加工生产线计划今年6月投产。吴劲走进果园,现场考察蓝莓品种引进、种植管护、出货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蓝莓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及前景,询问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做大做强特色农林产业,做好产业链延长和增值文章,抓住紧邻江淮分水岭景观道地理位置,探索开展观光、品尝、采摘、制作等休闲项目,促进农林文旅有机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在明光林业生物经济产业园,安徽银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造性地将生物质燃料制造、生物质活性炭材料制造和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有机结合,是全省最大的林业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调研中,吴劲听取当地林长制改革、林业生物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和生产样品,就目前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效益、面临难题和解决路径等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吴劲要求属地和部门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始终把服务企业项目、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分内之责,协助企业加快建设步伐、扩大经营规模,让林业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更高水平“双赢”。

  在三界镇碾城村金银山公墓,吴劲实地调研当地公益性公墓的建设管理,以及殡葬改革其他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抓住清明节集中祭扫的关键节点,加强服务管理,宣传引导绿色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要把殡葬改革与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相融合,着力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殡葬管理和服务水平,创新细化惠民殡葬服务,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继续加大防火执勤和科普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全媒体记者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