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扶贫图片

24小时 3000亩稻田得到灌溉

时间:2021-06-28 10:22

  “不到24小时水稻就能灌溉了,感谢供电部门对我们的用电支持。”6月25日上午9点,淮上区淮上蚯蚓养殖场,两架带电作业车正在高空中带电接火,种粮大户陈爱军的3000亩稻田及时得到了灌溉,他高兴地说。

  炎热的室内,供电人员“全副武装”工作。

  陈爱军,淮上区吴小街镇一位种粮大户,今年承包了3700亩地做养殖,由于缺水,目前两千余亩水稻田一直没有插秧。陈爱军说,最近几天一直为这件事发愁,他找到了镇政府寻求帮助。镇政府得知这个情况后,随即向供电部门提出保电申请,寻求支持。

  当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接到淮上区吴小街镇政府的抗旱保电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勘查确定施工方案,决定采用带电接火方式开展工作。“组织人员、联系物料,开展施工,整个过程不到24小时”。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城西供电服务部副主任唐传佳介绍,现场开辟抗旱保电绿色通道,组织人员帮助农户架设变压器,同时安排带电作业人员来到作业现场开展带电接火作业。

  据了解,正常的流程是在10天以内完成,为了保障抗旱用电,该公司紧急开展施工,帮助完成了变压器安装、带电接火以及送电等工作,整个过程压缩不到24小时。看到水源源不断地流入稻田,压在陈爱军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地里上水了,我心里也畅快了!”陈爱军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曹梦晴 通讯员 钱劼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