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蚌埠市300多家民营企业投入八千余万扶贫

投身扶贫事业 展现社会担当

时间:2019-10-22 08:55

  富而思源、回馈社会,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我市民营企业家也不甘落后。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和报告会上了解到,在投入八千余万元用于精准扶贫的基础上,我市百余名民营企业家踊跃认领新的扶贫项目,摩拳擦掌投身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

  在海上明珠现代农业公司基地,金灿灿的稻穗预示一年的好收成。不远处的大棚里,草莓苗青翠欲滴。“9月初苗下地,春节前后采摘。刚上市一斤将近40块钱,管理得好一亩地年产值2万块钱不成问题。”站在大棚边上,公司董事长张国前告诉记者,贫困户只要掌握了技术,一年脱贫轻轻松松——海上明珠不仅是农业明星企业,也是扶贫中的领头羊。仅今年一年,公司就为39户贫困户提供草莓种苗,为75户贫困户提供优质水稻种,并免费培训、签订保底收购价格,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此外,公司还以每亩每年800元的价格流转了2000多亩土地,吸纳了100多名农民工就业,带动周边350余户农户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如今,海上明珠的种苗已经走出蚌山区,辐射到五河、怀远等县,成为帮助贫困户摘掉穷帽子的金种子。

  17日上午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推进会上,企业家们对扶贫项目表现得十分热心,踊跃认领。其中,我市虹亚汽贸公司为怀远县唐集镇李圩村小学图书室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祥源科技公司捐赠3万元用于怀远县荆山镇大庙村改厕建设项目;亿发久连锁超市不仅捐赠大米、色拉油,还与五河县李八村签订农产品产销订购书,帮助贫困户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庆喜介绍,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报名认领新的扶贫项目,投入金额超过10万元。“项目包括爱心捐款、投资运营产业项目、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等。”丁庆喜介绍,未来各级工商联还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企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特别是围绕新招商引资企业和企业认领新扶贫项目,在提质增量扩容求实效上下功夫,突出产业扶贫,强化就业扶贫,鼓励公益捐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从国家层面的“万企帮万村”,到全省层面的“千企帮千村”,以及市一级的“百企帮百村”,民营企业各展所长,创造性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据悉,目前我市已有322家民营企业进入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投入总金额8065万元,精准扶贫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我市五河县泓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评为2019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公司总经理祝宗龙进京接受表彰,在全省仅7家民营企业获此殊荣。秉承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营造了人心向善、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也为企业赢得了社会尊敬。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荣义忠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