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鸡舍里孵出脱贫蛋

时间:2020-11-11 10:04

  “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俺不仅摆脱了贫困,还住上了楼房,去年光养殖蛋鸡就收入50万元,羡煞了全村人。”说这话的人名叫徐振,今年48岁,是固镇县仲兴乡余刘村村民。

  由于人多地少,加上家中兄弟姐妹较多,为了讨生活,年仅16岁的他,初中没毕业就跟着村里的小伙伴们外出打工谋生。因为既没有学历也没有技术,在外打了多年工,日子过得还是一贫如洗,直到结婚生子也没过上好日子。

  前几年,因为家里有孩子、老人需要照顾,徐振只好回家守着10来亩土地过活,日子过得一年不如一年。眼瞅着徐振一家的生活难以为继,这一切让乡、村扶贫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余长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必须尽快想方设法,让徐振一家彻底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余长生说。

  扶贫干部和村两委根据徐振家的实际情况,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引导他发展蛋鸡养殖。村干部多次上门沟通,徐振却犯了难,“俺以前在外打工的时候,确实干过蛋鸡养殖,并且也懂得养殖技术,可养殖需要一大笔资金,去哪里弄?”

  村干部看出了徐振的心事,鼓励他说:“只要你肯干、愿意干,钱都不是问题。我们一起努力,想办法筹钱。”

  一听说启动资金不是问题,徐振当即下定决心发展蛋鸡养殖。说干就干,在村里的大力支持下,他四处筹集启动资金,盖鸡舍,联系鸡苗、饲料,找企业签订鸡蛋销售收购协议,一天到晚忙个不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半年辛苦奔波,徐振的养鸡场终于进入了正轨,开始养殖第一批蛋鸡。

  2017年,随着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不断深入,再加上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政策落地,让徐振如沐春风,更坚定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为了扩大养殖规模,村里帮助徐振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3万元,还帮助他申报了产业奖补。经过验收,6000元产业奖补及时打到了徐振的粮补存折上。当年年底,徐振收入近5万元,去掉成本结余一半,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依靠自己的双手,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徐振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更激发了他的致富热情。徐振把一部分养鸡收入投入到扩大养殖上,现如今养鸡场规模不断扩大,仅2019年就收入50多万元。

  如今在仲兴乡,徐振的养鸡场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一面旗帜,更成为四里八乡干部群众讨论和关注的焦点。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