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蚌埠首批农业产业化投资基金“落地”

时间:2018-02-28 08:40

  “在企业扩大规模的当口,市政府给了咱真金白银的支持,这是给我们最好的春节礼物。”2月26日,固镇县仲兴乡争华羊业负责人陈争上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作为首批农业产业化投资基金的受益者,1000万元现金已经在农历新年来临前到账。

  记者昨日从市农林委获悉,我市农业产业化投资基金完成首笔出资,固镇县争华羊业和固镇楚汉食品成为该基金首批受益项目,各获得1000万元资金支持。

  和工业企业相比,农业养殖及产业化企业缺乏抵押物,往往在企业融资方面频频被银行拒之门外,制约了企业扩大再生产。去年,《蚌埠市农业产业化投资基金设立方案》出台,明确设立专业化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筹集2亿元资金于去年6月底获得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授信,采取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直投基金等投资方式,重点支持食品加工、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食品加工园区和环保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及其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项目。 “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政府对产业的支持就由‘推’变成了‘撬’”。市农林委产业化科负责人葛春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农业领域发展,我市放大资金的效用,将财政资金股权投资的模式引入现代农业领域,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供资金支持。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对成长性农业企业的培育引导,围绕生物质、乳品饮料、肉制品、粮油食品、水产品等五大优势产业推动集群发展,力争基金规模达到5亿元,每年从产业基金项目库中筛选10—15个重点项目作为基金投资主体。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