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全市扶贫领域已问责54人

时间:2019-08-15 09:46

  责任往下推,问“下”不问“上”,这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成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绊脚石”。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市扶贫领域已问责54人,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32人,纪律处分17人,诫勉谈话4人,其他处理1人。

  为落实落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我市强化“一案双查”,坚持既查具体责任人责任,又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对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突出问责的典型性、代表性,切实解决该问不问、问“下”不问“上”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我市开展了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强化专项行动成果,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得深做得实,市纪委监委牵头统筹安排、强力推动,督促各级领导机关以下看上,严肃整治不敢担当、责任下推、疏于监管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责任下推和不落实问题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3个,处理4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分3批对8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涉及党员干部8人,各县区共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3批9起13人,发挥了较好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同时,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梳理出全市“一票否决”“责任状”重点问题31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严防责任下推,推动树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实干作风。

 

  与此同时,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机制,积极开展“暖心回访”。1月至7月,共对146名受处理扶贫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帮助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激励其担当作为。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通讯员 李明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