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千余个扶贫产品进入“国字号”名单

-更多扶贫产品将直达消费终端

时间:2020-11-24 09:27

  日前,市扶贫办公布蚌埠市入围国家第九批公示扶贫产品名单,共计有1011个扶贫产品。由此,蚌埠市经国家公示列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扶贫产品已达1278个,县均426个。

  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是扶贫产品销售的基础性工作,是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增加贫困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不断擦亮消费扶贫品牌,深入开展主体培育、产品认定、展销对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扶贫产品品牌力和知名度,加快推进绿色、优质扶贫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

  “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蚌埠市成立三个专班一周一调度推进,促进扶贫产业增效、贫困群众增收。截至11月11日,布设消费扶贫专柜617台,开设消费扶贫专馆54个,开设消费扶贫专区240个,实现扶贫产品销售额8.8亿元,推动了各类市场主体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

  “2019年以来,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五河县、固镇县开展多个精准扶贫项目,开发出五河虾稻米、金耳、杏鲍菇等一系列深受市场欢迎的扶贫产品,帮扶众多贫困户及农户实现了收入增长。”安徽丰原食品市场总监陈蕾表示,丰原食品公司提交的大米、食用油、杂粮干货、新鲜菌菇等商品正式通过了国务院扶贫办审核认证,这既是对丰原食品一直以来扎根农村经济、践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的肯定,也是丰原食品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脱贫攻坚工作及农村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