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穿越半个中国收获幸福

时间:2019-06-06 09:54

  6月5日中午1点30分,烈日当空,淮上区梅桥派出所不远处的麦田边,来自江苏淮安的吴其伦、殷忠芹夫妇坐在陪自个“南征北战”两年多的解放金铃轻卡的驾驶室里,向外张望着。

  “管,就停这合适!”路边,镇里来的工作人员扯着嗓门指挥二人停车。

  车辆停放妥当,车斗上停着的沃得牌履带式收割机,很是醒目。收割机是夫妻俩2018年添置的,当时花了9万多元,国家补贴2万多元,经过一年多的作业,早就回了本。

  查看凹板筛、皮带轮、割台链条……吴其伦娴熟地给机器做了次“快速体检”,一时工夫,便戴上护目镜,将收割机开下货车,一头扎进麦田。

  从4月份抵达云南,开始收割大麦、油菜、蚕豆等农作物,再途经湖南、湖北等省,穿越了半个中国才来到蚌埠,这也是夫妻麦收征程的最后一站。

  “蚌埠这个地界好,离家近。忙了好几个省,蚌埠的服务挺好的,停车、洗漱、吃饭都不费神,还有水、风油精、毛巾呢!每年的最后一站,我们就喜欢来蚌埠。”妻子殷忠芹是个称职的“贤内助”,规划行程、量地、打下手、算账、做饭、洗衣服,样样都张罗得有条有理。殷忠芹还算过账,每天差不多能割100亩小麦,一亩按55元算,收入能有5500元。

  虽然麦收的劳动强度特别大,但夫妻俩却希望忙碌的时光能长久一些,这样收入就能再多一些。“再苦再累都不算啥,能给上学的几个孩子多攒点生活费!”殷忠芹说。
 过些日子,蚌埠境内的麦子收完,夫妻二人就将收拾行囊,赶回淮安老家。披星戴月、挥洒汗水,吴其伦、殷忠芹夫妇穿越了半个中国,收获着幸福和喜悦。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叶又瑞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