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蚌埠市400多万亩小麦苗情好于往年

时间:2021-03-04 08:57

  春来农事不等人。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珠城大地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工作已经开始。眼下,全市380余名农技人员正以现场会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备春耕,切实抓好春耕春播春管暨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努力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大田里一行行嫩嫩的秧苗随着微风轻轻摇曳,放眼望去,片片绿意、生机盎然……全市春耕春播春管暨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现场会日前在禹会区马城镇立新村王刘家庭农场召开,来自市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正在指导种粮大户王刘开展化学除草等田管工作。

  “春管如何开展?”“小麦常见的病虫害有哪些?”“这个时节还要特别注意哪些?”农艺师戴四基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小麦化学除草地和追肥田管技术培训,将小麦春季田管技术要点说得通俗易懂。“一般来说4月之前,都有可能遭遇倒春寒,要及时清沟沥水,在降温前追施返青肥。在麦田杂草比较多的地块要及时进行化除,还要注意在防治杂草的同时,兼治小麦红蜘蛛、蚜虫、纹枯病等病虫害。”

  现场,旋翼嗡鸣,无人机低空掠过绿油油的麦田,飞过之处水雾弥散,落在青青的麦苗上。从“人背手打”到“无人机作业”,目睹这一变化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善军告诉记者,今年春耕期间,高效植保机械是病虫害防治的主力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们正利用全市植保无人机平台,动员我市无人机飞防组织抓住晴好有利天气及时开展统防统治作业。

  田间调查显示,全市400多万亩小麦苗情好于往年,一二类苗比重稳定在八成以上,整体的苗情好于往年6.6个百分点以上。今年我市计划安排春播作物123万亩。目前已准备春播用各类化肥6.5万吨,农药265吨;组织334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各类农业机械约8万台套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的开展。(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