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机收会战打响 夏收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1-06-02 08:46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从6月1日蚌埠市夏收迎来小高峰,当日收获面积超过35万亩,机收会战正式打响,夏收工作全面铺开。

  “今年小麦收成还不错。”6月1日上午,禹会区马城镇朱村于大姐家的小麦正在收割。截至6月1日16时,全市已完成小麦收割面积60.12万亩,占实际种植面积438万亩的13.73%。从收获进度看,龙子湖区进度最快,已完成2.045万亩,占总面积的90.74%。高新区、禹会区收获进度已经过半。

  6月1日,淮上区沫河口镇龙庙村,村民抢收小麦,力争颗粒归仓。 徐建光 摄

  各县区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契机,切实强化农机调度,一手抓夏粮颗粒归仓,一手谋划实施夏种。为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午收,从4月初开始,五河县就对符合条件的机手,发放作业证和跨区作业信息手册,并对机手和收割机的信息通过农机跨区作业直通车上报。提高农机手的操作技术和安全生产意识,目前,已培训联合收割机机手近千人次。同时该县采取市场询价,集中采购秸秆粉碎装置1000台,并加强对联合收割机作业质量的监督检查,确保麦茬高度控制在10厘米以下,为秸秆禁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采访中,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表示,从6月1日开始,各地小麦进入大规模收获期。若天气情况稳定,预计夏收工作6月5日大头落地,6月10日前全面完成小麦收获任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