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筑巢引凤 打造检验检测品牌高地

时间:2020-11-13 11:07

  11月11日上午,作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蚌埠经开园区首批落地项目,安徽科达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当日,蚌埠经开园区举行项目落地揭牌仪式,标志着蚌埠市集聚区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被誉为现代经济发展的“稀土”,是国务院重点发展的8项高技术服务业之一,对于提高供给质量、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蚌埠园区,根据规划,分别将高新区“中小企业产业园”和经开区“大学科技园”作为检验检测项目集中区,加挂“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蚌埠园区”牌子。经开区以传统优势产业为主,进一步拓宽环境保护、半导体集成电路、食品、生物医药、特种设备、日用消费品、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检验检测市场,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引进和扶持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入驻园区,逐步形成地域特色鲜明、项目优势互补、集聚效应显著的发展新格局。

  根据规划,到2023年,集聚区建设全面完成,年营业收入达10亿元以上,新增服务机构20家,其中获得CNAS或CMA认证认可的检验检测服务机构15家以上,主导完成10项以上国际国内检验检测认证标准,引进和培育4家以上年收入过亿元的中型企业。蚌埠市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是加快“两个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也将打造皖北地区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的品牌高地和淮河流域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的创新标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