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涡河八桥主墩首个钢围堰封底

时间:2022-05-18 10:01

  日前,随着两台汽车泵启动,涡河八桥主墩首个钢围堰封底施工正式开始,经过9小时的连续作业,G206荆涂大桥至蚌埠宿州交界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03标项目涡河八桥主桥主墩首个钢围堰顺利实现封底,项目工程施工取得重大节点突破。

  据悉,此次钢围堰封底位于主桥15号主墩,围堰全长46.041米,整个项目由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为确保首个钢围堰封底一次成功,安徽路桥G206荆涂大桥至蚌埠宿州交界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03标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提前组织专家对封底施工方案进行专项评审,对各施工班组细化分工、反复交底。封底过程中,技术人员实时监控、测量,严格控制封底标高和质量,最终顺利完成首个钢围堰封底任务。封底完成后,经现场量测计算,钢板桩围堰和钢护筒稳定无变形,封底厚度和标高控制良好,达到设计标准和规范要求。

钢围堰封底施工是主桥施工最基础、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工序之一。

  作为G206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涡河八桥桥梁总长1201米,其中主桥全长370米,设计为混凝土矮塔斜拉桥。此次钢围堰的成功封底,不仅为另一大主墩14号主墩的钢围堰封底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后续大桥承台和墩身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意味着主桥从“隐秘”工程施工逐步转换为“可视”施工阶段。

  目前,桥梁跨河施工平台已经搭建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主墩承台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桥梁明年10月合龙。“下一步我们施工重点是紧抓主桥的承台以及主墩施工目标不放松,确保在主汛期来临之前主墩能够出水,为项目2024年顺利通车打下基础。”G206荆涂大桥至蚌埠宿州交界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03标项目执行经理徐大振说。

  涡河八桥建成后对于构建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改善城区交通条件,强化蚌埠市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实现区域一体化,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李景 通讯员 章香国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通讯员 章香国 文/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