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赋能制造业发展

时间:2022-07-12 10:08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安全感就是打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牢牢攥紧创新这条‘生命线’。今年,公司享受到92.2万元的留抵退税,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安徽芯动联科微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说。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将原来的留抵税额结转下期抵扣转变为符合条件予以退还,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出台的一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也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为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企纾困发展而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主要措施。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企业获得感强不强?对此,每个企业都有一本“经济账”。

  “随着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覆盖面不断扩大,盘活了企业的资金,让我们对未来投入更多资金在研发上充满信心,特别感谢政策的扶持和税务局的贴心服务。”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婷说。

  坐落在高新区的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等工程机械的主要厂家之一。高新区税务局依托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两为工作室”,构建“全覆盖+精细化”的宣传辅导格局,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快享受。根据企业类别和个性化需求,依托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微信联系群等渠道,“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礼包”,“青•出于蓝”青年突击队的17名队员进企入园开展“一对一”精细辅导,帮助市场主体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

  同样受益的还有安徽新源热电有限公司。“禹会区税务人员主动联系我们,详细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点,耐心辅导我们进行申报操作。698万元退税款顺利到账。”公司法定代表人耿东文高兴地说。

  留抵退税政策释放动能,稳定了企业发展预期。“公司目前正值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有了这300多万元的退税款,我们可以在现有的生产规模上再扩大,用于新建薄荷醇二期生产线,建成后可以让企业生产经营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安徽海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解凤苗说。

  安徽海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淮上区,是一家股份制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企业的税收网格服务员,淮上区税务人员成德余拿出了详细记录企业近年来收入规模、税收情况、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企业问题建议和需求的成长档案,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辅导,帮助企业及时办理302万元留抵退税款。

  “当前,退税减税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更加关键的攻坚决战期。蚌埠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聚焦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采取精准政策辅导、精准数据推送、网格服务包保、加快审批进度等措施,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颂表示。(记者 李景 通讯员 杨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杨建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