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上半年进出口总值增长11.2%

纺织服装行业逆势增长

时间:2022-08-08 10:12

  “企业外贸订单量增长还是下降?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政策你们是否了解并享受到政策红利?”日前,蚌埠海关关员在安徽佳益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调研并向公司负责人仔细了解企业情况。

  “今年以来,外贸订单缩减叠加转移使我们纺织服装行业感到压力倍增,感谢蚌埠海关及时了解情况并采取措施为我们对症施策。目前,公司出口有了一定增长,我们现在对走出困境充满了信心。”安徽佳益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赖民亮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蚌埠市实现进出口总值99.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1.2%。其中,出口57.7亿元,同比增长68.3%。在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的拉动下,上半年蚌埠市出口表现抢眼,出口增幅全省第二。对主要市场也实现大幅增长,对东盟进出口17.8亿元,同比增长125.3%,高于蚌埠市整体增幅114.1个百分点;对沿线国家进出口36.5亿元,同比增长71.3%;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36亿元,同比增长36.1%。

  与此同时,纺织服装行业逆势增长,成绩亮眼。蚌埠海关结合当前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的原材料、运费等多项成本上涨的问题,深入企业宣传一保多用、市场采购、原产地等优惠政策,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缓解资金压力。针对辖区纺织服装主要出口到日本、韩国等RCEP成员国的现状,第一时间指导企业享受原产地累计规则等政策,同时对企业自RCEP其他成员国引进先进设备给予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加强产能合作,进一步提高纺织服装出口竞争力。协助企业调整运输方式应对物流不畅的问题,同时关注国外技术标准,结合辖区纺织服装工艺特点,找准改进生产技术拓宽新市场的切入点,提高风险应对能力。据海关统计,2022年上半年,蚌埠市纺织服装行业逆势增长,出口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