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外贸出口保持稳定增长

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9%

时间:2022-11-16 09:32

  “我们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商品,出口手续简化了,通关时间也减少了,感谢海关部门为企业出口商品稳住了订单,增强了国际竞争力,相信我们的业务一定会越做越大。”蚌埠运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春梅说。

  据蚌埠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蚌埠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53.2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出口88.6亿元,同比增长52.9%。

  从贸易方式看,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18.2亿元,同比增长16.3%,占蚌埠市同期进出口值的77.2%;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21.8亿元,同比增长120.6%。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进出口86.8亿元,同比增长48.2%,占蚌埠市同期进出口值的56.7%。从主要产品看,蚌埠市出口机电产品30.4亿元,同比增长45.9%,占同期蚌埠市出口总值的34.4%;出口高新技术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10.2亿元、20.9亿元,分别增长20.2%、49.2%。

  今年以来,蚌埠海关立足职能优势,结合“合畅2022”专项行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政策宣讲,提前与企业沟通,了解出口计划,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指导企业享受申报、归类、RCEP原产地等惠企政策,为企画像,“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支持蚌埠市产品“走出去”,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